区块链技术与信息中心

  区块链技术与信息中心是在院的统一领导下,运用区块链技术促进行业发展,主要聚焦于“区块链+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共享经济+人工智能+健康产业”等领域。

  【部门职责】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战略部署,助力“新基建”中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研究区块链技术与信息有关的政策、规划、路径、标准与应用案例。

  【业务范围】

  1、研究区块链相关政策,积极探索区块链发展方向,全方位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各领域发展。通过研究各领域与区块链技术的结合,探索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路径。

  2、利用云计算、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大数据的采集、整理、存储、挖掘、共享、分析、反馈、应用为核心,实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3、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演化带来的“新基建”则带来的巨大机遇。在新技术应用、研究等方面深度融合开展探索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