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战略研究所

  强国战略研究所是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直属的专门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区域经济和企业提供政策研究、管理咨询、教育培训等服务的管理智库机构。
  强国靠实业,实业靠企业。制造强国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提升国际竞争力、增强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适时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关系我国未来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决策。
  要企业实现由大变强,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强国战略研究所秉承“高度关注政策、广度创新管理、深度服务企业”的宗旨,致力于各类企业尤其是制造业行业企业的战略研究、组织创新、人才强企、文化 塑造、资本市场管理以及其他企业管理培训服务工作,借鉴国内外先进研究与管理方法与经验,充分发挥跨界思维的视野以及雄厚的人才优势,整合多层次社会资源,依托机械工业经济研究院的智库平台,结合中国制造业企业实际,创新工作,为企业、政府和社会部门提供定制化的创新解决方案。

  【核心业务】

  1.企业创造价值评价:通过对企业价值创造指数进行深入研究,以各上市企业披露的财务数据为基础,参考国际标准且为国资委采用的企业价值创造能力模型对我国制造业上市公司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开展制造业企业上市公司创造价值水平的评价与研究,树立推广行业企业经营管理典型与经验,为企业品牌和资本市场影响力提供权威数据。系列数据得到业界和专家的一致公认,具有权威性、科学性和唯一性。
  2.产业政策研究:主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与区域经济、管理创新与产业政策、商业模式与服务创新、机制模式与制度创新开展研究和研讨,实施结构调整优化研究、国际竞争力研究、工业园区发展研究、上市公司研究、企业核心竞争力研究,为各级决策提供依据支撑和政策咨询。
  3.企业管理咨询培训:主要包括以下板块:企业发展战略,商业模式研究、组织设计与管控、人力资源管理,资本市场影响力企业文化管理等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与此同时,发挥所里的专家资源,创造性设计并实施咨询式内部培训,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培训服务。
  4.经济管理论坛:根据国家政策、行业形势发展变化和企业发展需求,举办各种形式的管理论坛,组织开展相关管理峰会。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10-83069061 010-83069065